重庆平台 >> 文件通知
文件通知

渝辅协文[2019] 3号 关于举办第二届重庆市“科学表演”大赛通知

2019/3/14 本文被阅读过6041次

各区县(自治县)青辅协及有关单位:

      科学表演大赛作为一项科学与多学科融合的科学传播与教育活动,自2018年首届比赛开展以来广受好评。为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创新科普活动内容和形式,推动科学知识的普及,鼓励青少年热爱科学、勇于探索、积极实践。根据科学表演大赛组委会有关要求,结合重庆市的实际情况,拟于2019年5月举办第二届重庆市“科学表演”大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内容和参加对象

      大赛由微型科普剧剧本创作、英文科普演说、科普剧、科学秀四个赛项组成,全市幼儿园、中小学、科技场馆、青少年宫、校外机构的学生、老师以及热爱科普事业的各界人士均可报送作品参赛。

      二、大赛主题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穿越时空  遇见科学”。

     各赛项均有情景设置加以指导说明,可围绕主题和情景设置进行作品创作。

      三、大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重庆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

      协办单位:重庆市南岸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

      承办单位:北京奇松英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

      四、大赛组别

      本次赛事共分为幼儿组、小学组、中学组三个组别,各组别根据情况选择赛项。

赛项

参赛组别

微型科普剧剧本创作

小学组、中学组

英文科普演说

小学组、中学组

科普剧

幼儿组、小学组、中学组

科学秀

幼儿组、小学组、中学组

      五、大赛流程

      (一)第一阶段:报名

      本次赛事无报名费,请参赛者于2019年4月25日前在报名平台(http://d38t5ra92w8mn3s8.mikecrm.com/0syChgP)填写参赛报名信息及作品简介。

      (二)第二阶段:评审

      微型科普剧剧本创作直接由组委会进行最终评选,不参加现场决赛。英文科普演说、科普剧、科学秀先由专家委员会进行评选,选出优秀作品入围现场决赛。

      (三)第三阶段:现场决赛

      进入现场决赛的队伍(幼儿组除外)还将以团队的形式进行现场炫酷科学大挑战,本环节的考核分数将计入总成绩。

      (四)第四阶段:获奖公示

      获奖名单将在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服务平台进行公示。

        六、奖项设立

       (一)微型科普剧剧本创作、英文科普演说、科普剧、科学秀各组别设一、二、三等奖,颁发证书。

      (二)除等级奖外,以下赛项还增设专项奖:

      1.英文科普演说:英文好发音奖(个人);

      2.科普剧:最佳表演奖(个人)、最佳服装道具奖(团体);

      3.科学秀:科学达人奖(个人);

      (三)优秀指导教师奖:在比赛中获得一等奖队伍的指导教师,授予“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并颁发证书。

      (四)优秀裁判奖:严守裁判守则,在比赛中恪尽职守,维护赛场纪律,公平、公正的为选手的作品进行打分、评价,授予“优秀裁判”称号,并颁发证书。

      (五)优秀志愿者奖:在比赛期间,熟悉赛事规则及场地,积极解决参赛人员遇到的问题,维护好赛场秩序,在负责的区域未出现安全问题及重大工作失误, 授予“优秀志愿者”称号,并颁发证书。

      (六)优秀组织奖:在当地组织开展了科学教育普及活动;按时完成了竞赛申报工作;有领队带队参加竞赛,未出现安全问题及重大工作失误, 颁发“优秀组织奖”奖牌。

      本次大赛除设立多项奖项外,拟从大赛参与选手中,推荐优秀的个人和团体参加英国伦敦举办的“全球问题解决精英计划”大赛。

      七、注意事项

      (一)本次赛事申报截止时间:2019年4月25日。现场决赛时间:2019年5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由各学校统一组织选手参赛,参赛学校指定大赛负责人通过电子平台(http://d38t5ra92w8mn3s8.mikecrm.com/0syChgP)提交报名表,同时本次赛事也接受个人、校外机构等其他方式报名。

      (三)联系方式

      重庆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

      联系人:唐诗涵  63659909

      赛事组委会

      联系人:刘  旭  17623611779   邓  科 18512381152      

 

      附件1 :渝辅协文[2019] 3号 关于举办第二届重庆市“科学表演”大赛通知.pdf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