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营员成功报到

2012/7/16 本文被阅读过7065次
    2012年7月15日,虽然时值暑假,重庆大学校园内却热闹非凡。上午九点,在学校A区大门口,身穿黄色衣服的高校营志愿者们正在忙碌,迎接参加重庆大学科学营营员们的到来。来自重庆市各区县约100名营员全部安全报到,并将在重庆大学开始七天的科技体验之旅。
    高校科学营是由中国科协、国家教育部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为支持单位,有关高校、各省级科协和教育厅(教委)承办的科技体验活动。旨在充分利用和合理开放高校丰富的科技教育资源,进一步发挥高校在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功能,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引导青少年崇尚科学,鼓励青少年立志从事科学研究事业,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打下坚实基础。重庆大学作为重庆地区唯一的试点单位,与重庆市科协、重庆市教委共同主办了“体验科技 快乐成长”重庆大学分营活动。
    为了给营员们提供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重庆大学科学营筹备组在住宿、饮食、学习、安全等方面作了大量细致准备。同时,为保障营员们顺利报到,迅速适应学校环境,从学校大门口,行政办公楼到营员公寓,都有志愿者的身影,热心为营员服务。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营员们全部顺利完成报到手续,领取了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并到达指定公寓入住。
    为期一天的报到结束,一切井然有序。期间,营员和志愿者们都表现了良好的素质,志愿者无私的为营员们服务,营员们也感到十分亲切,自觉地配合志愿者们的工作,并对重庆大学科学营活动充满期待。

营员填写登记表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