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2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活动宣讲会顺利召开

2012/7/16 本文被阅读过6964次
    2012年7月15日下午,伴随绵绵细雨,刚刚完成报到手续的营员们身着蓝色科学营服装,在重大A区研究生院108室迎来了第一个活动——重庆大学科学营宣讲会。重庆市科协普及部副部长王绍伟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重庆大学科协秘书长刘敢新主持。
刘敢新秘书长首先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科学营活动的主要内容。
    重庆市科协普及部副部长王绍伟作了重要讲话,主要强调了三点:首先是提醒营员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保护好自己的私人物品;其次是说明此次科学营以学为主,希望各位营员都能够在知识上有所收获;最后,重点强调了营员和带队老师要肩负起自己的职责,彼此加强交流。王绍伟部长的讲话引起了营员们热烈的掌声。
    随后,由重庆大学科学营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科学营活动日程安排、注意事项和安全保障问题,让营员们更加详细了解在科学营的生活和学习,以及将要完成的任务。
    在市科协、市教委的指导下,校科协牵头专门成立了重庆大学科学营筹备组,组织最好的科技资源、配备最强的师资队伍、创造最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提供最好的后勤安全保障。通过“名家报告、科技体验、互动交流、拓展联欢”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将会使营员充分感受特有的大学文化、熏陶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体验动感多姿的大学生活。必将对培养营员的科学素质,开拓营员的视野发挥积极的影响。
宣讲会结束之后,各组营员在带队老师和随队志愿者的组织下进行了简单的交流与认识,和身边营员成为朋友,共同经历短暂的科学营生活,大家积极交流,场面十分热闹。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