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重庆沙坪坝区启动科普日暨社区科普大学开学

2012/9/15 重庆市科协 本文被阅读过7619次

  9月13日,重庆市沙坪坝区科协举办2012年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社区科普大学开学典礼。重庆市科协副主席戴伟、区委副书记赖明才、区人大副主任刘江龙、区政府副区长王新强,市科协普及部以及沙坪坝区相关部门的负责人,社区科普大学教师志愿者和学员代表共15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向重庆市社区科普大学沙坪坝分校15个新增教学点进行了授牌,并向公开招募的社区科普大学教师志愿者颁发聘书。教师志愿者侯海滨代表所有老师向大家表态:在以后的工作及服务中更好的为社区居民提供自己的绵薄之力,努力提高社区居民的文化修养和综合素质,使其家能祥和,居能安定。学员代表陈文仪在发言中感谢党委、政府,市、区科协和科普教师志愿者给他们的生活带去了丰富的色彩,让居民们能不用花钱也能学到有用的知识,提升了生活的品质。

  重庆市科协副主席戴伟对沙坪坝社区科普大学过去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今后如何进一步办好社区科普大学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明确责任。深刻领会中央提出的全民科学素质比例目标要求的重要性,切实把社区科普大学作为创建学习型社会的一件大事抓紧抓好。二是优化教学管理,提升办学水平,努力扩展社区科普大学的职能作用。三是广泛宣传,动员全社会参与。进一步加大招生力度,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和社区群众参与办学。四是要根据学员的生理特点和情趣爱好,不断拓宽课程设置,配强师资力量,满足社区居民更多更新的学习需求。最后戴伟期望沙坪坝区社区科普大学这一惠民工程要在创办特色上争创品牌,在贴近生活上扎根基,在寓教于乐上下功夫,在构建和谐上谋发展,为重庆科普事业再添新的亮点。

  沙坪坝区委副书记赖明才宣布沙坪坝区201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社区科普大学正式开学。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重庆医科大学洪蕾教授主讲社区科普大学第一课《保护生命能力》,洪教授自去年以来,长期奔波于各教学点讲课,是一位教学经验丰富、语言幽默风趣、深受社区居民喜爱的老师。洪教授此次主讲保护生命的能力,围绕一个中心两个原则的方法,通过大量图片简单直接的向在座的老师学员讲解,大家都被洪老师讲授的知识和幽默的语言深深吸引,争相举手回答问题。

  据悉,在2012年全国科普活动日期间,沙坪坝区科协还将联合各街镇(园区)科协、学(协)会、区级各部门和驻区高校开展科普走进公租房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

(沙坪坝区科协)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