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一行来渝指导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筹备工作

2019/2/25 本文被阅读过13775次

       2月21至22日,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秘书长林利琴一行5人来渝指导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筹备工作。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党组成员、副巡视员牛杰,副巡视员袁强等陪同调研或座谈。

      林利琴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兰花湖校区和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等场馆设施、周边配套,详细了解了会场、会务、就餐、住宿等情况。随后召开了筹备工作座谈会,听取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筹备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深入交流,达成一致意见。

     林利琴对重庆市科协前期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认为重庆市科协拥有丰富的成功办赛经验,2018年承办的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规模、社会影响等均创历史新高。她坚信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重庆市科协党组的高度重视和有力组织下,也必将取得圆满成功。

     王合清说,中国科协将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两大品牌活动先后落地重庆举办,充分体现了对重庆的大力支持,相信在拥有成功承办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经验基础上,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将会办得更好。王合清表示,重庆市科协一定珍惜机遇,务实创新,强化组织保障,倒排工作时序,突出工作重点,坚持安全为首,做细做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全力以赴配合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把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办成高质量高水平赛事。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竞赛活动处、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专委会,市科协科学技术普及部、科技服务中心等有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据悉,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9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是中国科协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的普及性科技教育活动。竞赛为广大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以及机器人高新科技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实践搭建成果展示和竞技交流的平台,旨在通过富有挑战性的比赛项目,将学生在课程中的多学科知识和技能融入竞赛过程中,激发学生对工程技术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提高科学素质。

 

                                                                                                                                                                                         (市科协科普部、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