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永川区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2009/5/19 本文被阅读过7063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围绕提高未成年人科学素质的目标,大力推动学校科学教育的发展,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课内外科普教育活动。2月19日以来,永川区科协在全区主要中小学校巡回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送去了集知识性、趣味性、可操作性于一体的科普大餐。

    活动中,“科普大篷车”充分发挥了流动科技馆的作用,将25件涉及天文、声、光、电等多门学科的科普展品和实验教具,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形式向学生们展示和验证了相关科学原理。同学们通过动手操作,亲身体验,在体验中学到了科学知识,激发了中小学生对科技知识的兴趣和爱好,提高了青少年儿童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

    目前,“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已在汇龙小学、北山中学等10余所中小学校开展,使近万名学生开阔了眼界,感受到了科技的神奇与魅力。

永川区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1
调整大小 永川区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2

(作者: 永川区科协)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