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0年重庆市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活动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0/4/15 本文被阅读过9920次

2010年重庆市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活动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于41213日分别在重庆幻方科技活动中心和重庆市青少年机器人集训中心隆重举行。共有来自全市22个区县116名竞赛组织工作者和机器人教练员参加了培训。市科协普及部副部长吴贵强,市教育技装中心主任助理钟苇笛、资源建设部主任孙维煜,沙坪坝区科协副主席刘芮熙,沙坪坝区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任胡巨波,巴蜀中学副校长欧健出席了培训会。

在教练员培训会上,市机器人教育专家和机器人厂家技术人员对机器人足球、机器人灭火、FLL智能交通、虚拟机器人等13个竞赛项目的竞赛规则、设计思路和参考方案做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在裁判员培训会上,市教委、市科协向重庆市中小学机器人竞赛活动专家委员会12名专家们颁发了聘书,专家委员会主任邱沛渝讲解了裁判员基本素质及执法要求,7位项目裁判长对各项目的执法进行了精彩解析并分项目进行了培训。本次培训会上现场气氛都非常热烈,学习氛围也很浓厚,受到了教师们的一致好评。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青少年机器人教育的普及和管理,经研究,从今年开始,市教委、市科协对 “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和“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学生机器人竞赛项目进行了整合,成立了由市教委副主任钟燕为组长的重庆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领导小组,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专家委员会。办公室由市教委基教处、市科协普及部、市教育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联合组成,负责竞赛活动的日常管理工作;专家委员会主要负责赛事安排,督促和指导裁判委员会工作,培训教练员和裁判员的资格认证。

 

 

                                         

                                          市科协普及部

                                           2010年4月13

 

 

(机器人相关项目负责人正在主持培训工作)

 

(正在进行竞赛项目的规则、技术方案培训)

(与会领导饶有兴趣的观看幻方工作人员作机器人表演)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