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平台 >> 文件通知
文件通知

关于组织参加2016世界机器人大赛—RoboCom青少年挑战赛通知

2016/9/20 本文被阅读过8470次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人才为本的基本方针,加快培养和选拔机器人领域高技能人才,由中国电子学会、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主办的“2016世界机器人大赛-Robocom青少年挑战赛”将于2016年10月21-25日在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上举行,为激发广大青少年响应科技创新的热情,培养青少年团队协作、策略分工的能力以及手脑协作的创造力。经研究,决定组织参加2016世界机器人大赛-Robocom青少年挑战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中国电子学会

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

(二)承办单位

东莞市博思电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创客工场科技有限公司

二、竞赛内容和主题

2016世界机器人大赛—RoboCom青少年挑战赛(主题:宇宙之眼)

三、参赛对象

重庆市各中小学学生、青少年团体、个人。

四、比赛时间

(一)报名时间:2016 年 8 月 25 日—9 月 20日

(二)预选时间:2016 年 9 月 20 日—9 月 30 日

(三)决赛名单公布:9月30号之前

(四)决赛时间: 2016年10月21日—25日

五、比赛地点

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

六、竞赛分组

宇宙之眼共包含2个分项:FAST地质勘测赛(小学组)、FAST模型搭建赛(初高中组),阶段分为预选赛阶段与晋级赛阶段。

(一)比赛分组及赛事名称

初高中组——FAST模型搭建赛

大赛选拔来自全国的中学生队伍,通过预选赛进行选拔,选拔出24支队伍进入到全国晋级赛。

小学组——FAST地质勘测赛

大赛选拔来自全国的小学生队伍,通过预选赛进行选拔,筛选出16支队伍进入到全国晋级赛。

七、竞赛规则

(一)初高中组——FAST模型搭建赛

比赛模拟FAST望远镜主体结构作为赛场,将部分建设工作设定为任务,参赛团队需要操作机器人完成部分地面修整任务和镜面铺设任务,赢取相应任务积分。

(二)小学组——FAST地质勘测赛

比赛将围绕FAST主赛场,设置4个分赛场作为FAST地质勘测赛比赛场地。参赛队伍需要自己用大赛准备的机器人模块和工具平台等制作机器人进行场地勘探工作,赢取相应的任务积分。

 八、参赛方式

报名预选赛:报名队伍登入大赛官网报名(http://robocom.makeblock.com/)按照报名页面的要求填写参赛信息,分别根据小学组和初高中组的说明完成相关搭建,需要提交和方案相关的机械结构的视频演示,即可参与2016世界机器人RoboCom宇宙之眼机器人预选赛。

预选赛阶段:大赛组委会将通过评审视频演示的结果,在全国进行选拔 40余支队伍晋级队伍,最终将于9月30日公布获得晋级赛资格的队伍名单,并通 过邮件向所有参赛学校通知,晋级的队伍都将会收到大赛组委会的晋级邀请函。

晋级赛阶段:预选赛筛选出的 40支队伍,将获得参加晋级赛的资格,将于10月21日至24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进行最终的较量,争夺冠亚季等奖项。

九、参赛所需器材

(一)RoboCom宇宙之眼小学组器材包

(二)RoboCom宇宙之眼初高中组器材包

(备注:器材包清单详见附件一、二)

十、联系方式

Robocom赛事组委会重庆地区报名处:D+M浪尖智造工场

联系人:岳永兰  13389606009

重庆赛区技术支持:D+M浪尖智造工场

重庆赛区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1号D+M大厦

邮箱:617027198@qq.com

 

附件:关于组织参加2016世界机器人大赛—RoboCom青少年挑战赛通知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