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黄奇帆市长颁发第七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

2012/9/10 本文被阅读过8893次

9月6日,第七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颁奖典礼在重庆市科技馆隆重举行

市长黄奇帆为获奖学生颁奖

  9月6日,第七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颁奖典礼在重庆市科技馆隆重举行,10名“市长奖”、10名“市长奖提名奖”获得者和10所“培育奖”获奖学校受表彰。重庆市长黄奇帆亲自为获奖者颁奖。重庆市人大副主任陈雅棠、副市长吴刚、市政协副主席吴家农,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士忠参加颁奖典礼。

  获奖学生综合素质高、发明多、专利多

 

重庆市市长黄奇帆与获得三项国家专利的“小发明家”徐涛亲切交流

 

重庆市市长黄奇帆详细了解获奖学生作品

  今年获奖的学生,有18名同学曾获得科技竞赛国家级奖项,2名同学获得国际奖项,有4名同学获得9项国家专利。他们中间,既有获得三项国家专利唯一一名来自农村的“小发明家”徐涛;又有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研究三峡库区城镇居民移民现状,荣获全国创新大赛一等奖,保送北京大学的“小社会学家”陈红宇;还有发明《户外便携式多功能温差发电机》,已经到美国塔尔萨大学留学的周楚昂。

  种下一颗“创新树”寄予一份希望
 

黄奇帆市长与孩子们一起种下一颗长青的“创新树”

  黄奇帆市长与孩子们一起种下一颗长青的“创新树”,一片树叶代表一片祝福,祝愿孩子们激发创新潜能,山城重庆永葆创新活力。

  市长鼓励同学们“青少年是科技创新的后备军”

 

黄奇帆市长寄语青少年

  黄奇帆市长现场给在座的青少年和获奖者交流了成长的经验,他说:社会有广阔的空间任你们驰骋,主动走进乡村、走进社区、走进企业,不断拓宽视野、提高素质、增长才干。

  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黄奇帆给全市青少年提出希望:第一,要用兴趣开启科学之门。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一个人如果对某种事物发生兴趣,就可以持久地集中注意力,激发出丰富的创造灵感。第二,要用想象展开创新之翼。想象是创新的先导,是创造的源泉。养成爱想象的行为习惯,练就一个善于想象的头脑,不断取得更多、更好的创新成果。第三,要用毅力浇灌梦想之花。实现梦想,需要持之以恒的坚强毅力。只有以吃大苦、耐大劳的毅力持久坚持、锲而不舍、百折不挠,创新才会步入一个新的境界。第四,要用勤奋成就栋梁之才。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同学们一定要珍惜青春年华,自觉把学习放在第一位,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争取早日成为国之栋梁。
 

市科协办公室供稿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