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九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重庆赛区)联赛隆重开幕

2009/4/8 重庆市科协普及部 本文被阅读过10537次

  3月28日,第九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重庆赛区)联赛在沙坪坝小学隆重开幕。重庆市科协巡视员王隆生、市教委副主任钟燕和沙坪坝区领导,以及来自全市10个区县、5所直属中小学的156支代表队共500余名参赛选手和教练员参加了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领导合影

  第九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重庆赛区)联赛由重庆市科协、市教委共同主办,沙坪坝区科协、区教委协办,沙坪坝小学承办。这次活动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为宗旨,突显创造与创新,强化团队合作,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大赛分为“机器人基本技能比赛”、“机器人足球赛”、“FLL机器人工程比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和“机器人创意比赛”等5个项目,按照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3个组别进行比赛。


工作人员给领导讲解竞赛情况

鸟瞰比赛现场

  2009年7月,第九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将在青海西宁。重庆赛区联赛就是为了积累经验,提高水平,锻炼队伍,选拔人才。经过紧张角逐,15支代表队从156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他们将代表重庆参加第七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比赛进行时

  机器人技术综合了多学科的发展成果,代表了高技术的发展前沿,在人类生活应用领域不断扩大。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必将促进我国机器人科技水平的提高与活动的普及,激发广大青少年对科技的兴趣,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为我国机器人研究和开发储蓄后备人才。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