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全国县级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场所科普教育共建共享试点工作推进会在荆楚大地召开

2010/7/8 本文被阅读过6628次
      7月2日至5日,由教育部和中国科协共同举办的县级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场所科普教育共建共享试点工作推进会在湖北省荆州市隆重召开。中国科协、教育部,以及湖北省科协、教育厅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市科协、团市委有关负责人,以及万州、北碚、开县等试点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来自全国的13个试点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20多名代表围绕着如何整合青少年科普教育资源途径,强化科普教育和服务功能,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进行了探讨。我市万州区青少年宫作为6个首批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场所科普教育共建共享试点成功单位之一,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万州区青少年宫周康全主任在交流发言中,详细介绍了万州区青少年宫在开展科普教育共建共享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中国科协科普部高勘副部长在讲话中多次肯定了我市万州区少年宫在科普工作中所做出的成绩。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公安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杨家厂镇青少年活动中心、公安县中小学生校外实践基地。我市与会代表认真观摩并积极参与了互动,这对我市的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科普资源的共建共享工作起到了引导和推动作用。
      县级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场所科普教育共建共享试点工作是2008年10月由国家教育部和中国科协共同启动的,旨在发挥教委和科协两家优势,搭建校外活动场所科普资源共建共享平台,目前已在全国30个县市区进行试点工作。我市万州区和开县、北碚区分别被纳入首批和第二批为试点单位。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