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开营

2022/7/12 本文被阅读过5580次

  7月12日上午,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重庆市科协、重庆市教委、重庆大学承办的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开营仪式在重庆大学 A 区民主湖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结构工程专家周绪红出席开营仪式,并为营员们作了《漫谈风电与风电结构》专题报告。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颜朝华,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贵文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全市各区县的130名营员及带队教师参与开营仪式。

 

合影(吴玥瞳 摄)

  颜朝华指出,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是一项面向广大青少年科技爱好者开展的大型科技教育活动。希望参加活动的青少年能珍惜机会,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实践中感受科学的快乐,不断探索科学的奥秘,放飞科学的梦想。

  刘贵文对各位营员和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营员们介绍了本次重庆大学科学营的整体活动安排。他表示,本次活动将依托重庆大学重点学科和特色专业,围绕“科学家精神”“科学视野”“创新思维与方法”“生涯规划”四个维度展开,为营员量身打造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

 

开营仪式现场(吴玥瞳 摄)

  据悉,全体营员将在重庆大学开展为期一周的体验活动,活动内容包括聆听周绪红院士、谢更新教授的专题报告;观看重庆大学原创话剧《何鲁》;感受名家大师风采,领会科学家精神;走进重庆大学“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机械传动”等3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了解前沿科技,开拓科学视野;在重庆大学建筑科普教育基地、光电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现代医学检验创客工坊,参加为期3天的科技实践,学习创新思维与方法;参加为中学生量身打造的“生涯沙龙”,聆听名师名家的生涯规划专题报告,与优秀大学生开展朋辈交流,与杰出企业家现场互动,共同启航精彩人生路。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重庆大学分营还着力打造“青春向党”专题活动,将党史学习贯穿分营活动全过程。

  本次重庆大学分营的线下活动内容还将同步至“云上科学营”平台,全国中学生可以在线同步参与重庆大学分营相关活动。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