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九龙坡区2010年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下半年)圆满结束

2010/11/1 本文被阅读过11385次

      为配合实施“2+2”项目活动的广泛开展,全面提高我区中小学学生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10月30日,九龙坡区2010年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下半年)在九龙坡区教师进修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区29所中学、42所小学的近500师生参加了本次竞赛活动。竞赛活动由区科协、区教委主办,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区教师进修学院承办。区科协主席张笛、副主席刘显忠、肖波,区教委副主任吴术、德体艺卫科科长倪春,区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蒋元斌等有关领导到场观看了同学们的比赛。
      本次竞赛经过学校初赛,从3000多名参赛学生中选拔出328人参加区复赛,再由区复赛选拔出优秀选手参加今年11月27日在我区杨家坪中学举行的重庆市第21届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下半年)。
此次大赛分为三项:四驱车模型现场制作及竞速赛,木结构模型制作及静压承重测试,电子模型竞赛。在整个竞赛中,四驱车模型竞赛紧张激烈,木结构模型巧夺天工,电子模型科学严谨。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团结合作,创新实践的精神。
      本次竞赛共产生了中小学四驱车模型一等奖19名,二等奖38名,三等奖57名;木结构模型一等奖8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27名;电子模型一等奖7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1名。

学生们认真的制作模型

加油咯!

小心翼翼!


马上大功告成咯!

 

(九龙坡区科协)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