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酉阳县设立青少年科技创新县长奖

2011/10/18 本文被阅读过14644次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重庆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进一步促进创新型科技人才的培育成长,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和环境,近日,酉阳县政府设立了青少年科技创新县长奖,本奖项为全县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最高荣誉奖。
    酉阳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县长奖每年评选表彰一次,表彰对象为全县中小学校(包括职业学校)在校学生,每届表彰人数不超过5人,提名人选不超过10人。同时,为鼓励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还同步设立了青少年科技创新提名奖、园丁奖和培育奖。县政府将对获奖者和获奖学校颁发由县长亲笔签名的证书和适当奖金,同时对获奖学生三年内在县内升学时享受适当的加分待遇。
    为抓好青少年科技创新县长奖的评选表彰工作,该县还组建了专门的组织机构和评选专家库,落实了专项工作经费。
                           (酉阳科协 周建国)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