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科技引领未来,激情点燃梦想

――彭水县隆重举行2012年夏季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

2012/5/16 本文被阅读过15741次
    科技引领未来,激情点燃梦想!在万木葱茏,热情似火的红五月里,彭水自治县2012年夏季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在该县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殷切希望及祝福声中,于5月11日上午在汉葭镇中学隆重举行。
    此次大赛由彭水县科协和教委联合主办,共有来自全县59个中小学校的780名学生参加。县委常委黄萌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易敏主持开幕式,副县长邹迟在开幕式上致词,县政协副主席梅小玫参加开幕式。
    副县长邹迟在讲话中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养与创新能力,是我们科技教育工作的内在要求,它将直接关系到我国未来的科技、经济与综合国力的兴衰。他强调,此次大赛对丰富学生课外生活,启迪学生聪明智慧,激发学生创新、创造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各参赛选手要通过此次科技模型大赛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同时培养自己崇尚科学,勇于创新的精神,增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崇高使命,不断提高自己的观察能力、思维能力、创造能力,全面提高自身科学素质。
    此次比赛包括电子模型足球精灵对抗赛、车辆模型现场制作安全行驶竞速赛、建筑模型“我心中的航母”现场制作竞赛三项,开幕式结束后,小选手们便开始了紧张的比赛、编号、组装、调试,忙得不亦乐乎。经过长达6个小时的角逐和评委的精心评比,比赛圆满结束。共评出一等奖38名、二等奖49名、三等奖110名,优秀辅导员10名,优秀组织奖10个。由组委会现场对获奖单位及师生进行了颁奖。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全县广大青少年通过参与模型制作、科技竞赛等形式,培养青少年热爱科学,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不断促进全县中小学科技活动的深入开展和广大青少年朋友科学文化素质的全面提高。
 
 
足球精灵对抗赛
 
 
车辆模型安全行驶竞速赛现场

 

(作者: 彭水县科协:王贵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