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北碚区举行2012年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表彰大会暨“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

2012/5/31 本文被阅读过15911次
    5月30日,“北碚区2012年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表彰大会暨‘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在朝阳小学南校区隆重举行。中共北碚区委书记雷政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戴富金,区政协主席韦竟成,区委副书记彭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南市科协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白杨,市教委副主任黎德龙出席了大会,区科协、区教委、区科委等部门主要领导,以及全区中小学师生共1500人参加了活动。
北碚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是全区青少年科技教育的最高荣誉,旨在表彰全区青少年在科技创新活动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由中共北碚区委和北碚区政府主办,每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五届,蒋雯曦、王邦鑫等5名学生获“第五届重庆市北碚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张淑婷、钟柏灼等5名学生获“第五届重庆市北碚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提名奖”。
    表彰大会前举行了隆重的入场仪式,来自全区中小学的科技创新队、火箭代表队、专利代表队、模型代表队、机器人研究代表队和科技教师代表队踏着整齐的步伐,呼着嘹亮的口号,逐一通过主席台,展示了全区近年来取得的创新成绩,展出了科技师生的精神面貌。遥控车、机器人的表演穿插其中,入场式结束后,随着全场师生“10、9、8、7……”的倒计时结束,十枚火箭模型相继升空,将开幕仪式引入高潮。
    北碚区副区长王大勇同志主持大会,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宣读了表彰决定。大会隆重表彰了第五届重庆市北碚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和“提名奖”获奖同学,以及2012年科技教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大会还代市教委颁发了“小发明家”和“科技小能手”奖项。
市科协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白杨在大会致辞,她指出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非常重视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组织开展了各级各类科技创新活动,大力表彰奖励科技创新成绩突出的青少年,全市青少年的科技创新素质不断提升。北碚区也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创新与实践能力的培养与提升,近年来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展现了孩子们勤于思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精神风貌,对推进北碚“科技强区”战略意义重大!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南对全区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说,2011年全区科技教育工作在市教委、市科协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全区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成绩喜人。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科教强区”的战略目标,着力建设重庆的“科技创新高地”,大家必须继续努力,再创佳绩。一要进一步激发创新的热情。全区各部门必须以青少年科技工作为己任,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大力支持。二要进一步完善创新环境。学校必须发挥主体作用,整合校内外科技教育资源,培养科技教师,保障科技课及业余辅导的时间和空间。三要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的能力。老师们要组织、开展好科技活动,培养学生勤思考、善发明、勇创新的良好习惯,在各级竞赛中力争获得优异的成绩。希望全区各部门和学校要全面抓好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不断普及青少年的科学知识,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提高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希望广大青少年朋友们要珍惜大好时光,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科学知识,努力提升创新能力,争当小发明家、小创造者、小院士、小研究员。
    表彰大会后,市、区领导参观了创新作品展,体验了“机器人VEX、机器人FLL、足球精灵竞赛、四驱车追逐赛、遥控车竞技赛”等科技游园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北碚区科协
                                     胡雕

(作者: 胡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