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江北区举行2009年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

2009/4/27 江北区科协 本文被阅读过4537次
    4月26日上午,江北区“2009年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在区建北小学举行,有35所中小学推荐出的188名青少年科技爱好者参赛。

    重庆是桥梁和船只的城市,根据这一特点,此次大赛分为世纪号船模竞速赛和桥梁模型制作赛。本次模型大赛分两个时段进行,上午模型制作,下午模型竞赛。

    在制作过程中,选手们科学设计、精心制作,利用不到20克重的木制材料,现场制作出各种形态的木桥模型;按照图纸认真制作,现场调试,制作出了最精致的船模。通过本次竞赛,提高了同学们创新和想象的空间,锻炼了他们的动脑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

    本次桥梁模型承重竞赛、船模竞赛分别评出了中小学组一、二、三等奖。复盛实验学校的选手余垚以承重30.68公斤桥梁模型获中学组第一名、新村实验小学的选手林杰贤以承重20.7公斤桥梁模型获小学组第一名;鱼嘴中学马清伟同学制作的船模获中学组第一名、朝阳河小学的郭永豪同学制作的船模获小学组第一名。(江北区科协供稿)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