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沙坪坝区两中学生获全球机器人足球赛冠军

2010/6/30 本文被阅读过5577次

       6月25日,重庆八中两名学生在第十四届全球机器人大赛中获得青少年组机器人重量级足球赛冠军.

                                                                 实力赢得老外的赞赏
      为时一周的“第十四届全球机器人大赛”(即RoboCup 2010)6月20日上午在新加坡新达城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的500多支代表队,共4000多人参加了此次大赛。中国也派出了各类级别的50多个代表队参加。重庆八中的任天雷和刘峻岑同学制作的机器人在比赛中以每场比分至少保持13个球的尽胜球,最高打出了28:0的优秀成绩,获得全球机器人大赛青少年组机器人重量级足球赛冠军。看到实力如此强大的中国代表队,一些国外参赛选手感叹,还是大中华强。

                                                          教练很自信  称下次还能拿冠军
      八中参加大赛的黎教练非常自信。黎教练介绍说,制作这二个机器人花了大半年的时间,比起其它国家的机器人,自己的机器人在程序设计上要技高一筹,能轻松绕过阻碍物、灵活地判断方位等,这些都明显地超过其它代表队。比赛时虽然是二对二,但我们在比分超过前,就只使用一个机器人,同样获胜。如果保持这个水平不变,那么在下次的大赛中同样能获得冠军。(沙坪坝区科协)

(作者: )